fiddlestick

妄想物堆积处 头像id=45812066

ATTENTION
是月球莫萨
异常沙雕的小甜饼,异常沙雕
是2.1的if,作者完全放飞自我
因为我二章剧情啃得一知半解,所以肯定硬伤很多,大家看个乐呵就好
人物ooc得像平行世界(而且肯定是pop子的平行世界)x
真的非常沙雕
希望能博您一笑


众所周知,莫扎特很欠揍。组成这份欠揍的主要有三点:天才,人渣,还有倾情献音的关智一先生。换句话来说,是全部。
被召唤到极寒之地的萨列里大师跟在笑得讳莫如深的神父身后,走进了沉睡着巨大怪物的房间。房间里的荒唐场景让他差点忍不住装备上了英灵外装:莫扎特在和伊凡雷帝对峙,不过一个是漂浮在屋顶,一个是半蹲在地,不过无所谓,两人差不多能平视。
莫扎特听见有人进来了,他头也没回,随手打出了欠揍三连的第一个攻击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是关智一攻击,看来一来就是卡组里唯一一张buster,萨列里谨慎地后退一步,“萨列里救我!!”很好,第二张卡是人渣,还打了一堆暴击星。
“为什么这个家伙在那里学英雄王?”萨列里转头问神父。神父的笑容扩大了:“我不知道为什么,反正我们都他妈受够了。”
萨列里有些同情他。神父已经很累了,他愉悦不起来了,他也不想背刺掏心了,可惜莫扎特只想着自己。
“救命啊啊啊啊——”莫扎特还在那嚎,“我本来为了让伊凡雷帝陷入沉睡而不停歇地弹着琴的,不过弹着弹着就意识模糊了,回过神来时我已经在往上飘了,回过头就看见伊凡雷帝了。我已经和他这样对视三天了,三天了啊大师!我怀疑他的收容编号是173!!”
“你在向谁前情提要啊??”萨列里转头问神父,“莫扎特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?”
神父沉吟了一阵。“我不能说。”他神色沉重。
萨列里简直想拽住他的衣领使劲摇:“为什么?”
“我怕月球设定警察会打死我。”
“……啥?”过了七十五年常识人生活的萨列里一时没反应过来,“难道他因为过度的魔力消耗导致了异常灵体化,失去了自己的大部分质量?”
神父一打响指:“正是如此。”
“……”你被打死得了,萨列里心想。
伊凡雷帝倒是很老实地待在原地一动不动,他安静的样子让萨列里产生了一种非常强烈的既视感,他以前也见过这样的生物,是蓝色的,长得浑圆硕壮,拥有超人类的机动力,能够驱使各种机械与人类,对待反抗者毫不留情,怕老鼠,爱吃铜锣烧……
“啊!!”萨列里大叫一声,“我想到了!!”
““什么?””莫扎特和神父的声音同时响了起来,音乐天才开心得都快要冒花花了,看来他离冠位魔法师候补又近了一步,“您想到了什么?”
“只要我们把屋顶炸开,莫扎特就会被旋转的地球甩出去,消失在那片宇宙里,变成介于矿物和生命之间的生命体,最后停止思考!”
“诶,是如何杀死我的方法吗,居然是如何杀死我的方法吗??”莫扎特惊讶得大喊,“不要啊!!不要啊大师!!您想想,在最后,在结尾,您在即将毁灭的冻土之上为狼人们弹奏小星星,您们上方是千年之后终于晴朗的星空,狼人们发出了对生的欢呼与感叹,镜头往上,给了一个星空的全景,然后用白色小字在一旁标注‘莫扎特在这里↘’!就算我平时一直是个ky,我还是忍不住要说一句读读空气啊!!”
“原来如此,不愧是生在十八世纪后半叶的音乐家,牛顿听了也会大感欣慰的吧。”神父点了点头,“这样啊,原来是这样。但我觉得不如这样:等上足够长的时间,等到氧气被慢慢全部甩出地球,最后让莫扎特先生憋死,您觉得如何呢?”
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间:英灵外装包裹住了萨列里的躯体,而神父抬起手接住了复仇者手中的倒十字架。莫扎特仅靠听觉已经无法处理这么巨大的信息量,他努力使自己的声音穿透身后击打大理石地板的巨响:“萨列里?发生什么了?”
“闭上你的嘴好好看着那头173!”萨列里努力躲过了神父全力的一拳,他脚下的地板碎裂炸开,尘土纷纷扬扬。神父的拳头从他上方落下,威压劈开了灰尘,萨列里将将用手中的十字架架住了那一拳,觉得虎口被震得发麻。
莫扎特消停了几秒,接下来,从萨列里与神父上方传来了一阵钢琴声。那声音可算不上安抚人心,反而充满了愤怒的激流,一直一动不动的伊凡雷帝发出了一声嚎叫,他猛然站起,屋顶被他轻易掀开了。
“哇,救命,救命啊萨列里!!”天才一边狼狈地把住残破的天花板一边大叫,“我要飘走了,我要变成星星了!”
萨列里拼尽全力从碎石间一跃而起,好歹是赶在神父前救下了快要向天空坠落的莫扎特。神父本来紧跟其后,但是被暴怒的伊凡雷帝阻止了,他躲闪不及,被一把拍进墙里。莫扎特倒吸了一口凉气:“看起来好痛。”
萨列里从宫殿上方往下跳落,他死死抱住莫扎特,两人降落的速度不快不慢,刚刚好,让萨列里有了一种他们正在这寒冷的北国暴风雪中飞翔的错觉。伊凡雷帝还扑腾了一阵,接着精疲力尽一般地倒下了。他们还能听见他低沉的鼾声。
“你干了什么?”萨列里问莫扎特,对方的脸近在咫尺,莫扎特眨眨眼,他露出了一个无辜的笑容:“诶嘿。”
萨列里反应过来,这就是第三张卡了,才华横溢的arts,真是个该死的天才。


逃出去的两人一路上就像放学的幼儿园小孩一样手牵手,因为,“放开手的话我就会飘走嘛。”小天才非常委屈。
“不会的。”萨列里揉了揉眉心,他开始佩服起自己的定力了,他怎么还不给莫扎特(和他自己)一个痛快,“当你飘到空气稀薄到跟你密度差不多的地儿的时候就飘不动了。”
勤学好问的后辈发问了:“那我怎么下来呢?”
经验丰富的老师给出了详细的解答:“关我屁事。”
教养良好礼仪端正的宫廷乐师长终于破功了,莫扎特反而兴高采烈,他继续撒娇:“大师您好凶啊,明明刚才还不顾一切地想要救我。”
“请您适可而止,莫扎特先生。”萨列里深刻反省了自己刚才的失态,他就不该即答,对待这个天才就不该让本能占领脑子,所以他换上了更周到更繁琐的敬语,“事实上,我不确定我还能保持多久理智……”
“嘘,小声点。”莫扎特一把捂住了萨列里的嘴,萨列里反应过来,把两人拉进了旁边的雪丘里。日常巡逻的亲卫队察觉到了这边的细小动静,有两个杀戮猎兵朝这边走来了。萨列里暗道一声不好,他稍微数了数,这并不是他们两个能应付的数量。他转头想让莫扎特先跑,没想到回头就看见对方从怀里掏出了一个浅灰色的头盖骨。
“这什么?”他问。
莫扎特环顾四周,煞有其事地压低声音回答:“诱敌头盖骨。”
“啥?”
“诱敌头盖骨。”
“……”萨列里目瞪口呆,但他好歹还是有些常识的,“不该用鹅卵石吗?”
“哎呀反正一家公司的作品无所谓啦。”莫扎特挥了挥手,他一把把头盖骨扔了出去。
……砸中了一个杀戮猎兵。
“你还真的是诱敌啊!!”萨列里抓起了握紧拳头小声说“好!”的莫扎特,拖起天才就在雪地里狂奔。莫扎特心虚地跟在他身后飘:“抱歉啦砸歪了。”
“我看得见!!”萨列里朝他喊,他挥舞十字架,挡住了几发呼啸而来的子弹,“这下怎么逃啊!”
莫扎特在扑面的风雪中吃力地开口:“往上!”
“!!”萨列里抬头,他竭目远眺,发现风雪遮掩住了前方一条巨大而深邃的峡谷,那看起来是远古的冰山融化的遗留产物,他在那一瞬间明白了天才疯狂的计划,在同时,大师可怜的常识向他发出了尖锐的警告,“你,你确定?”
“来不及了大师!”莫扎特只来得及喊出这一句话,他猛地抓住了萨列里,两人在峡谷边同时踏步,同时起跳。他们真实地腾飞了起来。
世界在往下坠落,寒冷的风向下呼啸,萨列里感觉莫扎特在把他往上抬,他有了种对方要向天堂飘去的荒唐幻觉,不自觉地牢牢抓住了莫扎特的臂膀。莫扎特本还在紧张地确认猎兵们的动静,被萨列里一抓,一头雾水地转过头。他看见了大师的脸,那张脸上有着惊讶,憧憬,苦痛的嫉妒和一闪而过的担忧,就连眉间不散的皱纹都显得如此可爱。莫扎特没忍住,他倾身向前,偷了一个吻。
萨列里惊得差点失去平衡,他甚至不敢推开莫扎特,在这紧要关头,要么两人安全到达彼岸,要么一人坠入无底深渊,另一人变成星辰。萨列里后知后觉地察觉,这就像他们当年的处境——唯一不同的是,他们从没有挨得像现在这样近。
两人滚落在雪地上,追兵没了踪迹,大概是回去叫援兵了。莫扎特在最后一个翻身后压在了萨列里身上,他笑得春风得意。“您是不是忘记了extra attack这件事了啊,大师?”
“……”萨列里一时语塞,他认输地举起双手投降,“我只希望给我的宝具加个对天才特攻。”
“那您的宝具特攻范围可真够窄的。”莫扎特在萨列里的耳边笑了。
萨列里也忍不住笑出了声,这是他隔了多久后第一次笑呢,乐师长已经记不清了:
“是啊,只特攻一人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20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iddlestick | Powered by LOFTER